在洛杉磯湖人107-106險勝亞特蘭大老鷹的比賽最後時刻,湖人球星James完成了一記關鍵的補扣,但之後他在籃筐上懸掛了許久,這引起了球迷對裁判為什麼不判技犯的質疑。
面對球迷們的質疑,當時NBA官方的裁判報告對此做出瞭解釋,裁判報告表示,在James灌籃之後,場上出現了暫停,並且James掛框的原因是為了保證自己和其他球員不會因為碰撞而受傷,因此,他既不算是在延誤比賽、也不算是在嘲諷對手,所以這並不是一個技術犯規。
當時最後19.9秒,湖人落後老鷹一分,James強行突破籃下衝擊造成了犯規,走上罰球線,雖然兩罰不進,但是隨後直接補扣得分,在補扣之後的掛筐一時間點燃了觀眾的情緒,也因為這個補扣湖人最終贏了一分。當時比賽正在進行到最關鍵的時刻,由於James的掛筐導致比賽出現暫停,通常來看出現了這樣的情況,裁判會根據當時的事情緣由進行判斷。
相關閱讀
40歲仍不輕言退休!詹姆斯:確保接近100%狀態進入訓練營,若能與布萊斯同台將不可思議! 可能性為零!詹姆斯談退役後選擇,親承絕不會成為教練,此前多次表態想當球隊老闆! 魔術強森喊話東契奇帶領湖人奪冠!就像詹姆斯一樣,直言身材問題應自覺!來源: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