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3日,NBA官方公佈了灰狼vs金塊的雙延時一戰最後兩分鐘裁判報告。報告顯示在第四節和兩次延時的最後兩分鐘,一共出現了三次錯漏判,其中兩次漏判,一次錯判。裁判報告也對威少(Russell Westbrook)上空籃不中和致命三分犯規的判罰給出瞭解釋。具體如下
——
第一次漏判出現在距離第四節結束還有33.6秒,愛德華在前場控制住球,但隨後又退回到了中線上。這是一次漏吹的回場違例,灰狼獲利,金塊吃虧。
第二次漏判出現在距離第二次延時結束還有34.5秒,約柯奇在未積極防守對方球員的情況下在己方禁區停留時間超過3秒,這是一次漏吹的防守三秒違例,金塊獲利,灰狼吃虧。
唯一一次錯判發生在距離第二次延時結束還有19.5秒,裁判報告顯示,藍道是球出界前最後一個觸球的球員,因此球權應該歸屬於金塊,而不是灰狼。這次錯判,灰狼獲利,金塊吃虧。當時裁判判了雙方跳球。
裁判報告也對最後時刻和威少相關的兩個回合給出瞭解釋——
距離第二次延時結束前11.3秒,威少快攻上籃,康利穿過了威少的跑動路線,在干擾對手的上籃時,沒有和威少發生任何非法身體接觸。因此,威少沒有被犯規,裁判沒響哨是正確的。
距離第二次延時結束前0.1秒,威少在華克嘗試三分出手時,迅速上前防守,侵入其空間,並在落地前與對方發生了非法身體接觸。在與回放中心溝通確認後,判定威少的這次非法身體接觸發生在比賽計時鐘還剩0.1秒,時間走完之前。因此華克獲得三次罰球機會的判罰是正確的。
最終,華克三罰兩中,灰狼140-139險勝金塊,賽後金塊將帥都力挺威少,表示球隊輸球不能怪在他一人身上。
來源:網路